ELLA CHEN

战争隔离

——就美英法在叙动武一事

亚洲国家大都为第三世界国家。

从马来西亚到中国到印度到各个斯坦,直至中东,除了几个如大韩民国,日本,和新加坡这样的小国外,再没有大的发达国家。

历史的车轮螺旋转,中东地区如今惨遭列强毒手,美英法早就有前科。

那就是中国,不用说。

“世界每一次社会科技的飞跃都是见立在劳动力的极大富裕之上。”

中国早在宋元明清四朝就已经因为精耕细作,在欧洲人还在瘟疫和教会里挣扎求生的时候,将封建发展到了极致。

可是二次工业革命后,中国的自然经济开始解体。商品经济的突然出现杀了封建政权一个措手不及。劳动力过剩和政府的朝觐式贸易让中国成了一棵长满了软柿子的小树。过剩的劳动力和高档的奢侈品被觊觎已久的列强抢去了无数,在二战中又损失了无数。

技术、制度和经济的落后让中国惨遭毒手几乎被强国吃干抹净。

不过中国人民坚韧不拔的精神和中国的无边疆土让中国在二战后的休憩时间内得以养精蓄锐,卧薪尝胆,如今才能重振旗鼓,打入国际社会一线。

可是如今叙利亚和中国便有些不同了。

叙利亚地处中东,有石油资源,但是国小,人民也少,落后的国民生产力和强国之中的地理位置让它变成了大国们的博弈场。石油资源作为交易的筹码拉到了所谓的“帮助”。可是自己最后没能逃掉作为别人战场的命运。

伊斯兰教徒的一夫多妻制是一种很古旧的社会形式,科学技术的发展,粮食的生产都远远落后于其他国家的情况下,自然便会被拿来利用。

就像中国当年,但是更甚,当年中国的战争要么海战,要么陆战,拼军队里的士兵,中国人口基数也大。而在叙利亚,则都是所谓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不时一发空投。人们想躲都不敢躲。

当历史发展到一定阶段,战争是必然的结果,但是如今几个国家的战争却要有另外一个国家买单,这种行为是不能被大多数人们所接受的。

历史的车轮可以滚,但是一直原地滚必然深陷泥潭,叙利亚的人民的权益不可忽视,它的劳动力、自然资源亦不可忽视。

大国们在别的地方打仗,花了好些钱,毕定暗怀鬼胎。但是一名第三世界国家人民在此呼吁:请不要利用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国家投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评论